close

教育部今年六月提出「博士生獎學金」草案,分為產學合作型和學術發展型獎學金,並採「擇強汰弱」機制,獎學金由政府、大學、企業三方出資,最多者至博三可月領七萬元。教育部表示,預計自明年上路,首年補助1200名。

 

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三月於立法院報告,報告指出,高教及科研人才薪資偏低,導致投入博士班者漸少,高教人才恐面臨斷層危機。中研院今天也宣布,九月起提升中研院支薪的博士班學生獎助金,其中通過資格考的博三至博五學生,每月最多可領五萬元。

摘自:https://udn.com/news/story/6885/7389242

又在做無意義的事情了...談博士生獎學金補助

台灣還是依舊停留在只會搞補助的事情上面

大家不想去念博士跟護理師嫌待遇太低是兩個不同的做法

身為一個博士快畢業的,我可以來告訴大家為何不想念博士

1.台灣現在的教育機構人越聘越少,而且很多都是政治關係才能混的道教職,就跟那個吳清基一樣,教育官員退休後還可以在大學任職好幾年一樣,請問他這幾年發了多少論文呢???

2.現在台灣的教職負擔太大,不但要跑去招生,還要上課,還要做研究

3.畢業條件太嚴苛,像是論文投稿之類的,還要在那邊空等個好幾年才行,這都是浪費人生

4.碩士跟博士的訓練差太多了,台灣的碩士基本上就只是鍍金用的,所以很多碩士畢業根本就沒有基本上的研究能力,只是乖乖的服從指導教授而已
   等到你念博士時,教授又要你有自己研究的能力(why 我唸碩士時根本就沒人訓練過我),所以導致很多博士班的都念不下去

5.台灣大部分的老師都是把博士生當廉價勞工,我看多了

6.小心女朋友不等你念書,我就是這樣,你的另一半只想要你跟他享受日子。而你跟他說你還要念書時,就會造成家庭的不和諧等,最後就分手離婚了

 

所以很多問題都是社會風氣的問題而已,這跟短時間多少薪水其實一點都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士生獎學金補助 台灣
    全站熱搜

    PH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