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7327260.jpg

前一陣子看到有人轉貼香港作家胡煒權博士抨擊這一類的書籍再刷存在感,他很厭惡

我才突然想起來我有買這本書,而且也還沒看過  ˊ_>ˋ

這本書主要分成前半段是由史料來對多位著名人物做健康判斷,後半段則是介紹那些較為常見的戰國時代疾病。

診斷部分其實也不是寫的那麼肯定,保持著有幾分證據說多少是得研判

我是不清楚胡博士所抨擊的書籍含不含這一本,但我必須說他的著作有關本能寺的那一本不也只是用死料來判斷嗎??

第一次對戰國醫學有點了解是在太閣立志傳的遊戲之中,這一本書的內容介紹讓我更加了解當時的醫學狀況

若真的想對戰國時代有著通盤了解可以來看這本書,相信可以學習到更多
 

arrow
arrow

    PH小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